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高雄市戶政「愛心親善」櫃台

    緣起:

    為營造戶政友善洽公環境,並配合推動性別平等政策,讓年長、身心障礙、懷孕婦女或攜帶嬰幼兒者洽辦戶政業務時,均能享有貼心服務,乃整合各戶政事務所現有櫃台設備,設置「愛心親善櫃台」快速通關窗口,以加強宣示戶政對高齡、婦女等需求的重視,希望提供安全、舒適及便利的洽公服務環境,具體實踐照顧老弱婦孺的理念,本市戶政事務所自103年11月1日起推行「愛心親善櫃台」便民措施。


    目的:

    秉持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,幼吾幼以及人之幼」視民如親之精神,提供年長者、身心障礙、懷孕婦女或攜帶3歲以下嬰幼兒者體貼、溫馨的服務,讓民眾感受政府處處「以民為尊」的施政重點,以營造貼心親善之優質戶政服務。


    主辦機關:

    • 高雄市政府民政局


    承辦單位:

    • 高雄市各戶政事務所


    實施作法:

    1. 服務對象:年長、身心障礙、懷孕婦女、攜帶3歲以下嬰幼兒者。
    2. 櫃檯設施:由各戶政事務所運用近大門入口處現有單一窗口櫃檯,設置並標示「愛心親善櫃台」。


    服務流程:

    1. 免抽號碼牌,隨到隨辦。
    2. 由專人、服務台人員或志工協助年長、身心障礙、懷孕婦女或攜帶3歲以下嬰幼兒者前往愛心親善櫃台辦理,倘遇該櫃台有民眾申辦時,則適時安排至其他櫃台辦理。
    3. 中午(12:00~13:30)及週六(9:00~12:00)彈性上班時段,因人力不足,暫停提供此項服務。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